top of page
搜尋

序章 - Новый товарищ(新夥伴)

前言:

  這是一個帶有些許DnD(龍與地下城)與RPG冒險要素的世界觀。

  所有人出生時都會有一項自身特性或特殊能力,隨著後天的鍛鍊與人生經歷,會再發展出另一項。


角色:

拉維.里爾 (Lavey Leere)

金髮金眼,從小立志成為冒險家的少年,是個看起來少根筋又非常有活力的人,十分擅長交際。(序章時22歲。)

戰鬥方式偏屬「遊蕩者」(Rogue),擅長使用輕中型利器作戰,覺醒後天異能後,血液變成強效藥水,選擇站在隊伍最後方守護大家的後背、支援其他隊友。

先天異能:可以讓黑色的地方產生吸力。/後天異能:血同時可以當出色的治療藥水。


韓賽爾.艾格尼 (Hanxel Agony)

黑髮黑眼,總是面無表情的青年,曾經當過職業軍人,右眼受傷後退役並接受拉維的邀請踏上旅程。(序章時26歲。)

擅長使用槍械、弓箭類遠程武器(Marksman),其次則是使用盾類武器保護隊友,算是個站在中前排的槍手。 

先天異能:描繪軌跡並使物件依著移動。/後天異能:能讓對軌跡運作進行猜想的人感受不同的幻覺。


凱瑟琳.佩魯 (Catherymth Pelu)

紅髮綠眼,外貌年齡19歲上下的少女(本人表示年齡要保密),為了遊歷世界而踏上旅程。

擅長使用各種樂器以及輔助、干擾性質的魔法(Sorcerer),必要時也能使用傷害類法術,自稱因為會魔法所以不會陷入精神異常與疾病狀態。

先天異能:會替自己想保護的對象承受致命傷。/後天異能:能透過觸碰對方讀取對方心思,因某種原因,對方穿的衣著與裝備也被認知為對方的一部分,透過聲音觸發的能力能影響他人心靈。


瓦蕾米亞.納斯托伊 (Vremia Nastoy)

金髮藍眼,外貌年齡30歲上下的女子,本人透露自己因詛咒不再老化,所以應該更老一點。

以前就是冒險家,因為某些變故與過往的同伴失散,正在努力找尋線索,被大夥邀請後再次踏上旅程。

現在是前排戰士(Fighter),主要使用後天異能具現化武器出來使用,有一把能夠放大縮小的刀「愛麗絲」,一把鐮刀「艾薩克」,以及一把摺疊弩「米哈伊爾」。 

先天異能:能夠更精確地調整魔力與氣力的使用,正確調配下得到兩倍的成果。/後天異能:能自由使用信任她的對象的異能,也可以具現化成武器。



序章 - Новый товарищ(新夥伴)

——

  黃昏時分,邊境小鎮最熱鬧的酒館賓客如雲,各式各樣的人都聚集在這裡用餐、暢飲、放鬆。隨著各種來客聚集,酒館的功能也就跟著拓展開來,開始有人會來販售與購買情報。


  一位身穿白色洋裝的紅髮少女與一位高大的黑髮青年走進門,筆直地往吧檯走去。吧檯內站著一位青年酒保,正在擦拭杯子、收拾東西。兩人走到吧檯前,少女面帶微笑,看著酒保說:「請問你知道昨天跟我們一起的那位金髮少年在哪裡嗎?」少女整個人貼著吧檯,身體往前伸,故意湊近到酒保正前方。


  酒保抬頭看她一眼,愣了幾秒,眼神似乎飄向遠方,隨後把視角轉回少女臉上。「沒見到呢?那人怎麼了?」


  見狀,少女伸出手,放到酒保的手腕上。「但你好像知道些什麼。」


  被碰到的瞬間,酒保的意識瞬間回神,把手抽了回去,刻意提高音量道:「怎麼了?妳是誰家的大小姐啊?想做什麼?」總感覺有些不對勁,少女的聲音迴盪在腦中,有種詭異的感覺,年輕的酒保有那麼一瞬間似乎卸下了防備,但過於刻意的觸碰讓他瞬間回過神來。


  聽見酒保故意揚起的嚷嚷,吧檯旁的酒客大叔也轉過頭來。大叔毫不掩飾地上下打量了眼前的少女,用輕浮的語氣說:「是啊小姐,這麼蠻橫就不可愛了,可惜了妳這張甜美的臉。」大叔說完,隨即想伸手去碰少女的臉。


  「凱瑟琳。」站在少女身後的高大青年伸手抓住了酒客的手腕,側身看向少女。

  「呦~這是妳的保鑣嗎?大小姐。」

  「沒事的韓賽爾,我看看。」少女看向青年,透過眼神向他示意自己沒事,隨即握住酒客大叔的手。


  「唉呦,今天是什麼好日子!有可愛的女孩主動握我的手欸!」酒客難以掩飾嘴角的笑意,音量也沒控制住。吧檯邊的躁動聲越來越大,旁邊幾桌酒客都在偷偷看向這個方向。


  「他不知道。」少女搖了搖頭。

  「我們走吧。」高大的青年把酒客的手腕甩開。

  「欸~等等!哪有這樣隨便摸完就走的~妳剛對我做了什麼?我頭暈暈的呢。」剛被握完手的酒客瞬間變臉,面露不悅、語氣滿是挑釁。

  「才沒有,大叔你很健康呢!酒以後少喝點喔。」凱瑟琳的表情沒什麼變化,仍舊帶著禮貌的微笑回答。


  大叔聽完,用力拍了下桌子後站起身,顯然不打算就這麼算了,大叔身後,細小的躁動聲此起彼落,幾位酒客也接連站起身,弄倒了桌上的酒瓶。


  韓賽爾與凱瑟琳見狀互看了一眼,往另一邊退了幾步。


  韓賽爾掏出腰間的小槍,手肘彎曲呈現預備姿勢。

  「我們沒有時間在這裡待太久,速戰速決吧。」凱瑟琳不知道從哪拿出了一把小提琴,夾到肩膀上,弓也放到弦上預備。


  本來以為那些酒客看到槍會卻步,但那些人完全沒在怕,筆直衝了上來。韓賽爾不想在店裡開槍,轉而用槍托重擊衝上來想抓住凱瑟琳的大叔。凱瑟琳往後退一步並開始演奏,此時另一名酒客上前想搶韓賽爾的手槍,被他用另一隻手支開。韓賽爾手腳並用,抓住衝上來的人的手,並將他拐倒,迅速將他的手扭轉到背後,並用身體的重量把他壓到地上。一旁的凱瑟琳正好演奏完一個小節,隨著最後一聲小提琴音落下,後方的酒客接連倒地。

  而不遠處的酒館角落,一名披著斗篷的神祕人抬頭看向他們。


——

  就在幾小時前。

  「已經到集合時間了,拉維怎麼還沒出現?」凱瑟琳有些擔憂地說。

  凱瑟琳與韓賽爾站在城鎮中心的布告欄前,韓賽爾低著頭,若有所思的樣子,接著看向凱瑟琳。「前幾天我們接的那個討伐土匪的案子,最後是不是有幾個人逃走了?」

  「對?因為委託人只說要把他們趕跑而已,我記得有幾個人一直躲在遠處,後來跑掉我們也沒追。」凱瑟琳回答。

  韓賽爾想了一下,在布告欄前來回踱步。「這些年一直都有人覬覦拉維的異能,他當時有放血幫我治療,這個情報有沒有可能被那幾個放跑的土匪傳出去了?」韓賽爾看了看手臂上復原的傷口。

  「欸?但……拉維應該沒那麼容易被抓吧?」

  「不好說,他不擅長應付魔法,這個時間還沒出現實在太奇怪了,我們得去找他。」韓賽爾沉思了幾秒。「昨天我們去的酒館有在買賣情報,說不定能問到有沒有人在賣相關訊息,進而知道源頭或他的去向,只是我們的錢不知道夠不夠。」

  「嗯……有機會省下來!」凱瑟琳彈了彈手指,擠出往常的微笑。「我可以用試著用異能套點情報!他們會防備魔法,但我的異能應該很難被察覺,雖然人聲效果不彰,但我應該有機會催眠可以套話的人。」過於輕鬆的語調似乎有點不合時宜,但凱瑟琳也很擔心拉維的狀況,只是大家都知道眼下窮擔心是沒用的,得盡可能先做點什麼。韓賽爾也與凱瑟琳相處一陣子了,他多少知道她的為人,凱瑟琳並不是不擔心,只是習慣笑著面對各種情境,而韓賽爾是務實的人,對他而言,只要能有效採取行動,隊友用什麼樣的表情沒有差別。


——

  「太好了,這個傢伙肯定可以賣個好價錢啊!」幾個凶神惡煞的歹徒大聲嚷嚷,討論著要把他們剛綁來的好貨賣給誰,而在他們身後,有個少年被綁在椅子上,他身上有些乾涸的血漬,但皮膚表面卻沒什麼傷口。


  拉維的雙腳被綁在椅腿上,雙手被綑在一起,綁在身後的椅背後方。他被綁到這之後,被用刀劃開手臂放了點血,手臂被割開的疼痛讓他從魔法的影響中醒了過來,眼下最重要的是先設法逃出去。拉維調整好呼吸,仔細觀察視野所及的四周環境。眼前這個房間不大,自己正面有一扇門,門邊有張桌子,上面放著那些人剛才放自己血用的小刀,天花板不高,即便頭無法自由移動也能看到天花板,前上方懸吊著一盞小燈,從眼前幾人的影子角度看來,這個小房間似乎也只有這盞燈,牆邊的地面上堆滿雜物。

  而在椅背後方的陰影處,歹徒看不見的視線死角,幾片銳利的木頭碎片正慢慢地往拉維的手掌靠近。


——

  離開酒吧後,凱瑟琳露出了緊張的表情。「我們必須快點找到拉維。」

  韓賽爾的臉上沒有什麼情緒,但手卻不停的摸著槍托與槍管。「這座城市有沒有人口販子?或許──」

  兩人一路快步向前,想去冒險家公會調查情報,而身後傳來成熟女性的嗓音。「或許我能幫上忙。」

  韓賽爾與凱瑟琳轉過身,看到剛才酒吧的方向走來一名披著斗篷、頭戴兜帽的女子。她快步走到韓賽爾和凱瑟琳身前,開口說:「我調查過這座城市,我知道這座城市最臭名昭彰的人口販子在哪裡,我能帶路。」

  女子面色堅定、態度冷靜,並向凱瑟琳伸出右手。凱瑟琳隨即伸手握住這名女子的手,轉頭看向韓賽爾。「她沒有說謊,每句話都很真誠。」

  「請問您是?」凱瑟琳看向神秘的女子。

  「可以稱我為瓦蕾米亞,跟我來。」


——

  「就是這裡。」

  瓦蕾米亞帶著兩人往民宅較多的巷子走去,轉了幾個彎,三人走到了暗巷裡的一間大倉庫前,門沒有鎖,但倉庫裡只有一地稻草跟隨處亂擺的大箱子。


  瓦蕾米亞開口道:「我曾尾隨過他們的人,他們總是走進這裡就消失了,但我調查過這附近,這個倉庫沒有其他出口,一定有密道。」

  「我找找。」韓賽爾蹲了下來,將手拂過地面。

  接著,地面與低處空中似乎出現了某種半透明的東西,像是火焰上的空氣折射一樣,光的折射行成半透明的軌跡,浮現又消失。這樣的軌跡很不明顯,一般可能很難察覺,但現在大家都盯著他看,就能明確注意到這樣的東西。

  軌跡繞過幾個箱子,一路延伸到邊角某處就消失了,撥開上面的稻草,底下果然有個地板門。拉開拉門後,出現一條簡易的梯子與不深的走道,似乎通往某種地下基地。


——

  「快抓住他!該死的!」幾個綁匪追在拉維身後,向著走道大喊。


  越來越多人聚集過來了,我得快點!拉維在昏暗的走道上一路狂奔,時不時轉頭看向後方。而每次轉頭,身後的追兵就會往某個方向被拽倒,似乎正是透過這個異能,讓他繼續向前狂奔不被追上。走道兩側時不時會出現幾間房間和分支的走道,少年手持小刀,一路向前衝,留意眼前的動靜,一路上有兩三個人從側邊衝出來,試圖攔截他,都被拉維搶得先手,將他們一刀放倒。

  就這麼跑了好幾十秒,拉維跑到了疑似走廊的盡頭,眼前已經沒有分支的走道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像前廊一樣寬敞的空間,以及兩片木門,門口擋著一個高大的守衛。

  守門人聽到綁匪集團的人大吼的聲音而轉身擋在大門前,彎曲膝蓋呈現應戰的姿勢。

  糟了,正面對決對我很不利啊。拉維咬緊牙關。

  此時,走道後方又出現了兩位追兵要衝上來包夾。

  「能掙扎多久是多久吧!」眼前情勢非常不妙,拉維壓低身體,側過身看向兩邊的敵人,準備迎擊。


  突然間,木門傳來蹦的一聲,拉維的視線隨即往大門的方向看去。

  門前的守衛也被這聲聲響吸引,就在他準備轉身之際,有片鋒利的刀刃穿過木門的邊角,斜砍而過,將門鎖連同守衛一同斬開,守衛的鮮血噴濺到門上,門也破開倒下。

  接著,門外的光照進了原本有些陰暗的走道,兩枚子彈飛了過來,打中拉維身後的敵人。拉維側過身,正想確認後方情況時,又一把小刀從門口飛了進來,拉維的視線就這麼隨著那把小刀,落在後方的敵人額頭上。一個身影轉瞬間來到他的眼前,拔出綁匪額頭上的小刀,拉維的身體正要對此做出反應時,映入眼簾的下個畫面卻是神秘人揮動彎刀砍向另一個敵人的瞬間。

  這一切發生地太快,連反應能力優秀的拉維都只能勉強跟上這一連串的動作。

  「哇喔……」拉維看著身後瞬間被解決的兩人,以及眼前的神祕女子,目瞪口呆。

  剛才衝上來的女子抬頭看了少年一眼,也愣了一下。拉維轉頭看了眼門口,自己的兩位夥伴正在小跑步過來。

  按照這情況,這位應該是好人吧。拉維將視線轉回眼前的陌生女子,開口道:「請問您是?」

  「我是來幫忙的,可以稱我為瓦蕾米亞。」

  「妳很厲害,剛才出手的速度跟力道都無可挑剔!」少年露出崇拜又熱切的眼神,瞳孔都彷彿在閃閃發光。

  「謝謝。」瓦蕾米亞有些不好意思地微笑回應。

  「你能夠看得清楚我的動作也不簡單。」瓦蕾米亞上下打量了一下拉維。「你應該是盜賊吧?」


  「對,但我不見得能像妳那樣迅速解決三個人。」拉維歪了歪頭,看著瓦蕾米亞手中的彎刀。嗯?剛剛飛過來的好像是小刀?

  「從剛才的作戰方式看來……妳是戰士嗎?但又有點──」

  「現在的我,是戰士吧……」

  韓賽爾跑了過來,迅速將拉維全身掃視了一遍,接著看向旁邊的瓦蕾米亞。「沒事吧。」

  瓦蕾米亞點了點頭,拉維也露出爽朗的笑容。「我沒什麼大礙,還好你們趕上了。」

  「拉維!太好了,沒事就好!」凱瑟琳也跑了過來。她拉動手中小提琴,幾個琴音在走廊間迴盪,走道裡側,些許距離外,有幾個聽到動靜跑過來但不敢貿然靠近的人,聽見琴聲後接連倒下。

  凱瑟琳看了看後方,確定沒有其他人後,站到瓦蕾米亞身邊,向拉維介紹了起來。「這位是瓦蕾米亞,是剛剛幫助我們找到這裡的新朋友!」

  「新朋友嗎。」瓦蕾米亞眼神閃過一絲複雜的情緒。

  拉維開口:「剩下的等我們離開這再聊吧。」


——

四人移動到小鎮邊界的旅店,在飯廳吃著晚餐。


  「我先自我介紹一下,我叫做拉維,拉維.里爾。我是隊伍裡的盜賊。妳可能已經認識他們了,我們是一起冒險的夥伴,我後天覺醒的異能讓我的血變成了很強效的藥水,才導致那些傢伙想把我綁去賣。我想成為名留青史的冒險家!現階段我們缺少前衛,於是這陣子在邊找新夥伴邊接一些小委託到處看看。」

  聽完,瓦蕾米亞挑了挑眉。「這樣啊,但你是盜賊的話,這異能……好像有點不搭?」

  「是啊,所以我大部分的時間都跟大夥兒貼在一起,跟敵人保持距離作戰。」拉維的眼神閃過些許無奈,不過很快又恢復成了充滿光彩的神情。

  「妳很厲害!剛才的戰鬥太帥了!妳接下來有沒有什麼事情要忙?沒有的話,和我們一起冒險怎麼樣?」眼前的少年散發出強烈的親和力,看著他滿溢出來的熱情,瓦蕾米亞一貫嚴肅的神情變得柔和許多。


  她輕啜了一口手中的酒,緩緩開口道:「我在尋找我以前的夥伴,但一直沒什麼方向,幾乎沒有進展。你們需要前衛的話,我可以加入你們。」

  「哇!太棒了!這樣我們就是完整的冒險隊啦!」凱瑟琳露出了燦爛的微笑,像孩子一樣快樂地拍了拍手。

  韓賽爾也露出了淡淡的微笑,看向瓦蕾米亞。

  「但我們能夠幫上妳的忙嗎?」韓賽爾問。

  「沒關係……你們給我的感覺很像我以前的夥伴。這些日子,我一個人始終找不到什麼線索。我想,踏上不同的旅程,說不定未來會有更多契機。」


  凱瑟琳把右手放到胸前,面帶笑意地說:「剛才趕時間,沒有好好自我介紹,那麼我們再正式自我介紹一下吧!」

  「我是凱瑟琳,全名是凱瑟琳.佩魯。我是隊伍裡的術士。我擅長使用音樂強化魔法,支援大家、干擾敵人,妳稍早應該也發現了,我能夠聽到觸碰的人內心的想法,那就是我的特殊異能『心聲(Heartstring)』。我從小在杜魯希(魔法之都)生活,一直想去外面的世界看看,拉維與韓賽爾當時恰好在找會使用魔法的人,我透過異能確認了他們的真誠,於是接受邀請一同冒險。」少女露出了燦爛的笑容,並看向韓賽爾。

  「我的名字是韓賽爾.艾格尼,可以稱我為韓賽爾就好。我是隊伍中的槍手,主要使用槍械與弓箭等武器,也能夠使用盾牌作戰。近身戰鬥的能力可能不比戰士,但防守沒有問題。先前妳看到的半透明軌跡是我的異能『軌跡(Curve)』,原本是讓我能夠迫使前進中的東西沿著一定的安排移動,但拓展用法可以讓我揭示某些人、事、物移動過的軌跡。」說完,韓賽爾右手握著的酒杯筆直地橫向移動,飛進了他的左手。

  「我原本是位士兵,在右眼受傷後退役,拉維治好了我的右眼,我接受他的邀請踏上旅程。」

  韓賽爾說完,輕輕點了點頭,眼神示意其他人自己講完了,於是眾人看向瓦蕾米亞。

  瓦蕾米亞打直身體,把姿勢調整端正,將雙手放到桌上。「可以稱呼我瓦蕾米亞,我是瓦蕾米亞.納斯托伊。我現在是一名……戰士。如你們所見,我能夠使用好幾種武器,目前分別是鐮刀、軍刀,以及十字弩。我能夠把信任我的人的異能具現化成武器使用,這些就是我以往的夥伴使用過的武器。」


  「……」


  瓦蕾米亞說完後,眾人都睜大了眼睛,表情難掩訝異,大家你看我我看你。

  「哇!」拉維最先露齒笑了出來,打破寂靜。「哈哈!這個聽起來也太強了吧。」

  「我們以後有前衛了耶!可以去更多地方冒險了!」說這話的同時,凱瑟琳的眼神充滿了期待。

  韓賽爾也抬起嘴角,以溫和的微笑代替言語傳達他的喜悅。


  不過瓦蕾米亞的神情仍然十分嚴肅,似乎夾帶著些許悲傷。「還有件事,如果我們要一起踏上旅程,你們有權知道。」

  眾人聽聞馬上暫停當下的歡笑,那瞬間彷彿空氣凝結般,雖然沒有聲音,但大家還是維持著較為樂觀的表情、挑著眉,只是怕有所冒犯所以止住笑聲。


  「我是被詛咒的人。」

  「那表示妳很強對吧?」拉維馬上就搶著說出了這句話,語氣甚至有點像在開玩笑。

  「什麼?」瓦蕾米亞愣了愣,可以看出不是不悅的那種,比較像是沒有料到有人會講出這種話的那種。

  「我們不介意。」韓賽爾用非常平靜地語氣補充道。

  「妳會說出來就表示不是什麼會害死我們的詛咒吧?」凱瑟琳還是燦爛地笑著。「沒關係啦,至少不用擔心我們。」她面帶笑意地擺了擺手。

  「有時拉維還會開玩笑說:『要不要特意去找被詛咒的人來加入我們?』或許是我們比較年輕吧,我們一直都不覺得詛咒是什麼問題。」韓賽爾非常平靜地向瓦蕾米亞解釋,她還沒從呆愣中緩過來,不知道是被大家過於開放的態度嚇到,還是被這個不太說話的人一次講出太多貌似不太正經的話嚇到。

  「那可能是我太老了吧……我的詛咒讓我不再衰老,這些年我一直在尋找過往夥伴的下落,甚至不太清楚具體過了多久。」瓦蕾米亞呆愣地將視線轉向一旁的空地,然後又回到眾人臉上。「不用擔心,這個詛咒不會影響我周圍的人。」

  「沒事啦!聽起來我們未來的冒險非常值得期待呢!」拉維高舉酒杯,示意大家乾杯。

  真懷念啊……換作是他們,也會有一樣的回答吧。瓦蕾米亞微微低下了頭,嘴角牽起一絲釋然的微笑。

  隨著眾人紛紛跟著舉起酒杯,瓦蕾米亞緩了過來,嶄露笑顏。

  「看來未來確實值得期待呢。」


-序章完


封面圖中的Q版小人繪師:秋奈Akina

57 次查看0 則留言

コメント


bottom of page